零下沸腾

别再念念不忘了

知返

拨开迷雾见月明,只消一个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姜丹尼尔x邕圣祐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0

麦乐鸡有四种形状,印度人其实是白种人,柠檬是碱性水果,赌场里没有时钟,啤酒瓶盖有十二折,懒蛋蛋是一枚普通的鸡蛋,有猫特别好,这个世界上有着这样那样奇奇怪怪的冷知识,对此姜丹尼尔总是乐于探索研究的,年轻蓬勃的男孩对这个世界有高度的热忱和旺盛的好奇心,就像邕圣祐在方向感上特别的磁场,对姜丹尼尔来说也是一门有趣的学问。


而对邕圣祐这个人感兴趣,则是因为费洛蒙引力。



1


生存节目里是毋庸置疑的A班ace,人情世故摸得门儿清,俗气点说就是会做人,待人处事妥帖而幽默,情商很高,语言上也极有sense,大概一百零一个人里有一百个想和邕圣祐做朋友。


每一次竞演都出奇的稳定,牢牢占据前几位中的一席,让人根本没有他最后可能没法出道的忧虑,强者之所以称为强者,除去他的天赋和自身条件,更多则是因为十年的坚持,种种造就他不乱阵脚、处变不惊。


姜丹尼尔喜欢邕圣祐身上这种强者的气质,从容而戏谑,游刃有余,就连偶尔展露出的不屑都迷人,他的笑容总是亦正亦邪,让人挠心挠肝的痒。


在生存节目成为绝对的黑马之前,邕圣祐一直是他的偶像,他的星星,再后来他崭露头角、一飞冲天,稳稳当当站在三角结构的顶端,和自己的星星并肩,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。


而爱情也总是棋逢对手。



出道之后姜丹尼尔的这种认知似乎出了些偏差,他慢慢发现他的星星似乎并不完美,也有自己的弱点,只是这个弱点,在姜丹尼尔看来未免也太可爱了点,虽然这样的想法可能只是蒙上了爱人的甜蜜滤镜。


他身上好像有一种奇特的磁场,这个磁场总是背离正确的方位和轨道,像是自转的小星球,游离在主轨道之外。搞不清左右前后,甚至搞不清自己应该站在哪里,机场里是,演唱会是,综艺节目里也是,哥哥弟弟们操心,一起出演的嘉宾也操心。方向感这种东西不知道被他落在哪里了,总是在迷路,走着走着就可能跟丢,然后表情无辜的挠挠头,一脸茫然的继续乱走。FM总爱开小差,美名其曰和粉丝爱的小互动,偶尔还会被主持人cue说“上课不认真听讲”,迷糊鬼皱皱脸,软乎乎的道歉,又开始神游太虚。脾气特别好,被欺负了也只会傻傻的笑,像是温柔的纵容。


这个人,对一切都太不设防,让姜丹尼尔不得不时时刻刻盯着陪着护着,生怕这人从眼皮子底下不见了,邕圣祐是他的珍宝,他的小猫,时不时要顺顺毛,抱一抱,叫他别乱跑。


那以前姜丹尼尔爱他,多少带了点崇拜意味,像个不合格的信徒,亵渎着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神明,而神明被钉死在命运里,给他最绥靖的庇护,后来姜丹尼尔的爱多了人间烟火气,是属于尘世间的情意,偏袒也好、争执也好、默契也好,连带着内心的柔软,都真实无比。


市井巷弄里,我在爱着你,我尊敬的神明。




2

拼盘演唱会谢幕的时候所有的组合都回到了舞台,一时之间人头攒动,台下的粉丝手里举着各自的应援物不停尖叫,邕圣祐心情很好,找到熟悉的面孔便开始皱巴巴wink,眯眼笑,挥挥手,比爱心,最犯规的还是蹲下身,仔仔细细盯人,眼神温柔,让人心软又心动。


眼睛里是心形镁光灯,照在邕圣祐身上的光似乎都变成粉色,姜丹尼尔侧头看他,突然涌现了一种想把这个撩人不自知的家伙绑起来藏在家的冲动,他真惹眼,惹的自己甘愿捧出一颗真心,惹的自己越陷越深却乐此不疲。


音乐放到尾声,邕圣祐一时间感受到身边有些拥挤,转过头去,看到几张漂亮面孔,几个女孩子也是今年出道的女团成员,不过是年初,也算他们的前辈,邕圣祐笑着点点头,算是礼貌的示意,几个漂亮小姑娘脸上有点害羞,红着脸点点头随着人流走开了。


邕圣祐这才反应到,就点头功夫,身边的队友都不见了,习惯性的挠挠头发,左右瞧瞧,他并不着急,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了,姜丹尼尔那里撒个娇服个软就能过去,他总会找到自己的嘛,他笃定。


姜丹尼尔只是刚转头和粉丝们摇摇手告别,转身就发现刚刚蹲在舞台边的小身影像是瞬间蒸发了,姜丹尼尔有些恼,这种恼不是因为这人总让人操心,是恼他清澈又无惧,抱着一颗肯定会被自己找到的心,自顾自的和自己捉迷藏。


但也只有姜丹尼尔自己知道,他希望邕圣祐好好呆在自己身边,想把这个人藏起来,只供自己观赏,不要让他有这个人若即若离的幻觉,或者是患得患失的错觉。这是一种不好的占有欲,但姜丹尼尔不想抛掉它。




台湾的十月有些湿热,姜丹尼尔讨厌这种天气,加上先前一个接一个的行程,FM出了一身汗的男人顿时觉得有些虚脱,力不从心起来。


疲惫又热的没有胃口,他便躲在车上补眠。


“那我也不要吃了,我在车上陪你吧,尼尔”,邕圣祐这话有些孩子气,眼神很可爱又很真心,姜丹尼尔的声音有些闷:“哥是小孩子吗?都这么瘦了,还不好好吃饭,别让我担心。”


邕圣祐扑过去轻轻抱住姜丹尼尔,给疲惫的男人顺顺气:“可是我担心你,你难受我就害怕,我害怕我就吃不下饭”,男人温热的手附上邕圣祐软软的头发,温柔的摩挲:“快去吧,别让智圣哥他们等你,乖。”


邕圣祐不服气的撅了撅嘴,姜丹尼尔这番话听起来自己好像才是弟弟,但他拒绝不了这种语气,就像他拒绝不了姜丹尼尔这个人,还是听话的走出去,心不在焉的开始吃东西。


姜丹尼尔看着邕圣祐走下车的背影,头发还傻气的翘起了几根,又一次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,但是这一次,他心里是安安稳稳的。


倦鸟知还,他始终是邕圣祐唯一的巢床。




3


“你还有没有不舒服啊,尼尔。”邕圣祐上车的第一句话就是问他好不好,终于完成了吃饭这项任务的人看起来有些雀跃,姜丹尼尔也被他感染了,笑的温柔:“本来就没有不舒服,只是太累了。”


邕圣祐乖乖的窝到姜丹尼尔怀里,他知道姜丹尼尔对此很受用;“我刚刚啊,又差点走错地方,和经纪人哥确认了好几遍呢。”笨笨猫似乎对自己方向感不好这件事有些自豪,话语里都是快表扬我的语气。


姜丹尼尔有些无奈,又觉得大一岁的迷糊哥哥实在可爱,俯下身亲了亲男人的脸颊:“奖你啵啵一个。”


哥哥脸有些红,羞了,没一会儿却像突然大彻大悟了一般面带忧色的开口,小脑袋往怀里蹭了蹭:“其实我也知道自己方向感不好,总走丢,让你心里悬着不踏实,我这么想当然的以为你肯定会找到我,你是不是觉得有点怕,我是不是,挺让你负担的。”


“爱情嘛,不就是相互喜欢相互迁就相互担心嘛,你要是我的负担啊,那也是甜蜜的负荷,别胡思乱想,我们俩啊,这叫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拆不散的。”姜丹尼尔捏了捏邕圣祐纤细的后颈,让他安心:“而且你这迷糊的毛病,在我眼里其实超级可爱超级可爱的,哥。”


怀里的人赧然,点点头,他想,姜丹尼尔身上也有一种特殊的磁场,让他在浩瀚无边的世界里精准的感应到,像是万有引力让人能在地面行走生活,姜丹尼尔也是他的地心,相互拉扯着坠入情网,跳进爱河,两颗心只能越贴越近,最契合的,是命中注定。




马尼拉的FM结束飞回首尔,终于得到了短暂的喘息,邕圣祐拿着手机在玄关外的沙发上刷sns,姜丹尼尔从厨房里咬了块吐司走过来,凑近发现邕圣祐正在看视频,看上去很认真。


“日语你听的懂吗,哥”,姜丹尼尔吞下了吐司,语气有些慢吞吞。


“有翻译啊,哎,你过来看”,邕圣祐拉了拉坐在边上准备玩VR的男人,姜丹尼尔把眼神放到手机屏幕上,有个小学生站在天台上,正在和心爱的小女孩告白:“是不是很可爱?”


姜丹尼尔点点头,的确很动人,少年竭尽全力,大声呼喊心中所爱,坦荡大方,没有掩藏和拿捏试探,成人的感情似乎总是心照不宣,暗示更为吸引人,起落无常,相互博弈。


“真羡慕啊,就算是现在的我,站上去都不一定能坦坦荡荡呐喊出真心,成年人是不是很卑鄙”,邕圣祐这番话有些感慨,连带着把姜丹尼尔也划入了卑鄙的行列,这人却不恼,只是猛地站起身走上楼,在二楼扶栏处站定。


邕圣祐脸上有些迷茫,想着这家伙在唱哪一出。


“邕圣祐,我喜欢你,我好喜欢你,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?”声线低沉的人喊起来有些诙谐,邕圣祐却觉得心里好暖眼睛好热,姜丹尼尔这个人,总是不动声色的在给自己安全感,告诉自己他们天生一对,就算是卑鄙的成年人,也要相互勾结,同流合污。


邕圣祐用力的点点头,大声说:“我愿意。”


沉默袭来,两个人瞬间对自己这种中二的表现羞赧不已,耳根子红透了,面面相觑着爆发出一阵傻笑。


但他们都默契,知晓这个当下,这份情感和安全感已经稳稳当当落了地,再也不是虚无的无端由来的东西,安安稳稳的存放在心底最柔软的位置。



教义里说上帝操控着每一个人的一生,丘比特的金箭不是即兴发挥,爱情之所以为爱情,是给你迷途知返的指引。



我在等待着你。


soulmate.






越写越短我本人,这篇总是写不到自己的想象是怎么回事(晕乎乎 大不了删了当作无事发生

评论(21)
热度(4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零下沸腾 | Powered by LOFTER